close

IMG_0613

2012.9.16 [桃園市] 舒果.新米蘭蔬食

這不僅僅只是一場美食的饗宴,更是一個充滿視覺享受的奇幻旅程;

 誠如官網所寫「如果把飲食潮流簡化成唯一關鍵字,那顯然是:Color

是的

 繽紛多彩的食物彷彿時尚秀一般,在餐桌上不停輪轉著,令人驚喜不斷。

就讓我們和舒果一起「聽見蔬食繽紛的生命」...「用心感覺食物的美好」。 

IMG_0690

▲以簡潔的白色調為主再搭配上色彩繽紛的粉嫩顏色,讓整個空間顯得清爽無負擔,就如同他們提供的食物一般,沒有過多的調味與加工。

IMG_0691

▲如同白色貝殼的燈具,相信入夜後所散發的暈黃光亮會更加迷人。

IMG_0695

IMG_0592 

▲所有套餐均是同一價格,398元+10%服務費,從前菜、沙拉、湯品、主菜、甜點、飲料還是秉持著王品飲食集團的一貫風格-「精緻且多樣化的享受」。

§ 前菜 § 

IMG_0611 

▲【藍莓山藥+彩椒水蓮+蒟蒻蕃茄】選用日本山藥淋上藍莓醬,水蓮口感清脆爽口,蒟蒻蕃茄是以梅子口味的蒟蒻包裹聖女蕃茄,酸甜開胃。

此道前菜甫一上桌就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,這樣精緻的擺盤著實讓人非常驚豔,再加上食物繽紛的色彩,更加讓人食指大動。不得不說這是個美好的開始,讓人忍不住開始期待下一道菜舒果要如何呈現。

IMG_0615 

▲【迷迭香火柴麵包】口感鬆軟的火柴麵包,一口咬下迷迭香氣慢慢由舌尖散發出來,值得細細品嚐。

說實在的我完全嚐不出迷迭香的味道,不過這火柴麵包沾著杯子裡的沙拉醬吃,倒還不錯吃呢! 

§ 沙拉 §

IMG_0626 

▲【蘿美香蕈沙拉】特選新鮮蘿美心及火柴麵包,搭配義式油醋拌炒而成的杏鮑菇及蕃茄,挑動舌尖味蕾。

大家有沒有發現,這道【蘿美香蕈沙拉】的麵包和沙拉醬與前菜【迷迭香火柴麵包】重覆了,所以這道一上桌時Reest就有點小後悔了;還有那用義式油醋拌炒而成的杏鮑菇及蕃茄口味有點酸味過重,讓嗜酸的我也有點難以接受,這個部份舒果可能還是要調整一下會比較好, 倒是杏鮑菇的口感還不賴,能讓人感受到食材選用的用心。

IMG_0630 

▲【優格水果沙拉】選用時令水果及水果丁蒟蒻球,搭配草莓優格醬,口感清爽而不膩。

又是美的讓人轉不開眼的一道,看著這樣美麗的擺盤,真是教人不忍下肚;還有看照片就知這杯子裡的水果丁,每塊都這麼新鮮多汁,想來一定不是事先做好置放很久才是

 

§ 湯品 § 

 

IMG_0635 

▲【牛蒡腰果清湯 】主廚特選牛蒡熬煮而成,搭配腰果及蓮藕,口味香醇。

IMG_0638 

▲【義式燉蔬煲】選用蒟蒻、白菜、芋頭燉煮而成,口味富有層次。 

IMG_0642 

▲【米蘭南瓜濃湯以質地綿密的南瓜與地瓜打成泥後,直接熬煮而成,口感香醇濃郁。

 

這南瓜濃湯該怎麼形容呢,感覺就像是在吃液態的南瓜一樣,只有一點點調味,鹹味不是非常明顯 ,入口儘是南瓜的濃郁香甜,雖說是和地瓜一起打成泥熬煮而成,但卻感受不到地瓜的存在。在青翠的豆夾下頭,還有一塊鬆軟的南瓜(看顏色應該是南瓜吧!其實我也不肯定><),讓整個湯品多了些口感、層次。

 

 

§ 主餐 §  

 

IMG_0647 

▲【卡洛佐尼枕頭披薩】以手工麵皮製作,青醬Sauce為底,內含多種菇類與蔬菜,搭配香濃起士。

哈哈~~和好姐妹聊的太忘我了,完全忘記要來個斷面秀這件事,sorry啦各位,我知道只給大家看這個大枕頭應該是勾不起任何人的食慾說。

是說這個大份量的枕頭披薩在之前網路爬文時,似乎頗受好評,Q軟有彈性的餅皮包裹著滿滿的餡料,完全是料好實在。原以為以青醬與起司為底的枕頭披薩,口味會很厚重,但真正吃下肚之後,倒覺得它調味上並不會太過,不會給人過多的負擔哦。

IMG_0650 

▲【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 香Q彈牙的竹炭麵,搭配水果醬汁烘烤杏鮑菇,再以橄欖油及香蒜拌炒而成,是一道創意十足的風味料理。

 

這竹炭麵讓眾家姐妹非常好奇它的味道,Reest也小小的嚐了一口,麵體本身非常的Q滑,口感讓人很喜歡,調味上呢還是一貫的清爽味兒,簡單的用杏鮑菇與橄欖油及香蒜拌炒而成,少油、少鹽、少調味,完全依持香料本身的香氣相互混合,我想這樣的烹煮方式才能真正體現出食物的原味,很讚!

 

IMG_0652 

▲【蘿美甜心披薩】手工製做餅皮灑上起司烘烤而成,餅皮酥脆入口、搭配特選蘿美心,口感獨特。

不得不說,這是今天所點的主餐裡頭最不受Reest喜愛的一道,就如同照片上看到的,一塊烤的乾乾的披薩餅皮,上頭舖滿了蘿美生菜(os:蘿美生菜你也出現太多次了吧><)以及小蕃茄,然後灑上起司粉,就醬...感覺真的很陽春,吃起來也不優,是一道令人失望的主餐。

 

IMG_0661 

▲【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以蘿勒醬搭配多種菇類拌炒而成,且帶有松子的香氣與口感。

這羅勒義大利麵一入口,那淡淡的羅勒味就在嘴裡緩緩的散發出來,還伴隨著些許的松子香氣。是的,別又被那濃濃翠綠醬汁誤導了,根據前面幾道菜色的經驗,想來舒果是不會端出味道厚重的餐點的,我覺得這樣的餐點倒是很適合夏天來吃呢。 

IMG_0664 

▲【彩蔬紅咖哩焗飯】以多種蔬菜搭配特製紅咖哩醬焗烤,上層搭配元氣十足的綜合堅果,香氣誘人,口感富有層次。

這道看起來是不是好健康的感覺呀,那盤子裡可是有滿滿的甜椒(紅、黃)和花椰菜呢!再加上揉成丸狀,炸的香香的米飯丸子一起焗烤,搭配著旁邊附的紅咖哩沾醬,真是好看又好吃。 

 

§ 副食 § 

 

IMG_0667 

【果香五穀炊飯】高纖五榖米搭配新鮮蘆筍,是一道健康養生的炊飯。

這個是和主菜一起上桌的,不曉得是不是怕客人吃不飽(拜託~~是已經飽到要吐了好嗎?)所以才和主餐搭配在一起,果香我是吃不出啦,味道嘛~~也就是蒸熟的五榖米味道,不算美味。而且呀我覺得這炊飯有點多餘,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意思意吃了兩口就讓它撤下桌了,這樣感覺很浪費呢(唉~~要知道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呀)!

 

 

§ 甜點+飲料 §

 

IMG_0670 

▲鮮打蔬果汁 vs 芝麻核桃奶酪

 

這蔬果汁是由西瓜、紅蘿蔔、芭樂...打製而成,喝起來呢會以為是單純的西瓜汁,怕紅蘿蔔的人可以不用擔心哦。

另外這芝麻核桃奶酪,我真的要給它大力的拍拍手+灑小花+轉圈圈,因為這上頭的芝麻怎麼可以這樣香濃呀,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,這是我吃過最芬芳香醇的芝麻味了,我要給他100個讚啦!

 

IMG_0678 

▲菊香蜜柚醋汁 vs 香檸蘋果派(溫)

 

菊香蜜柚醋汁雖然當天沒有嚐到,但故名思義,混著淡淡菊花香的蜂蜜柚子醋,帶點柚子醋的微酸滋味,想來是杯很適合搭配甜點的飲品。

朋友點的香檸蘋果派,我有分食到一口,溫溫的蘋果派所散發出來的酸甜味,很是教人喜歡,與印象中甜膩的蘋果派不同,甜味少了幾分卻多了幾許檸檬清新的酸味,能用檸檬來做這蘋果派,真是非常好的點子呢!  

 

IMG_0683 

▲楓糖桂花凍 vs 玫瑰自然果茶

捧油呀~~你看看...你看看...這組合是不是超極有氣質的,頓時好像在某餐廳的下午茶一般,好友瞬間有種貴婦上身的fu,一整個優雅了起來。

 

我覺得....王品飲食集團真的可以考慮一下,再開一間專門以下午茶為主的餐廳,就Reest吃過它們家旗下那麼間餐廳的經驗,它的前菜與甜點的精緻與美好真是不在話下,所以若是真的開成,想必生意一定是強強滾,客人絡繹不絕的唷! 

 

結語:

 

[舒果.新米蘭蔬食]整體口味上不油、不膩,連鹽巴、糖等也都減了量,完全是走清爽零負擔的路線,餐點的調理偏重在香料與主食材的混合搭配,強調能讓顧客吃到食物的原味。

且,舒果仍舊承襲了王品集團服務至上的美好傳統,服務人員的貼心與笑臉,讓整個用餐的過程令人相當愉悅,我相信在這樣良好服務下,被收取10%的服務費,真的是很心甘情願的。

好服務及美味餐點在我心中已與王品的招牌劃上了等號,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再來到舒果,再次感受食物的美好與王品對顧客的用心。


 

 

 

舒果 .新米蘭蔬食

店址:桃園市大同路11號2樓

電話:03-336-0663

營業時間:

11:30~14:30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
17:30~22:00(最後點餐時間21:00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