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12.2 [宜蘭.五結 ]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於民國九十二年十月正式對外營運,是第一個由政府主導的民藝技藝園區哦。而且傳藝中心就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旁邊,所以一般民眾除了可開車購票入園外,還可以在親水公園搭乘船隻直到達傳藝中心哦! 

 

因為一個突然的邀約而動身來宜蘭,沒想到才過了雪隧就看到這樣陽光普照的晴朗好天氣,真是太令人開心了,一整個心情大好,完全把之前因為連綿的陰雨天氣而造成的鬱悶心情給一掃而空

不過因為離受邀的時間還早,所以Reest一行人就臨時決定到傳藝中心走一走啦!

有著濃濃懷舊風的民藝大街是不是讓你有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呢?

大街內共有三十多間工藝店舖林立,包括早期的電影院、戲偶館、木屐館、民俗美食館、陶藝館、玻璃館…等,讓人重新回憶起孩提時的美好時光。

捧油丫你知道嗎?這可是捏麵人呢!

有別於傳統捏麵人的製作方式,這種新樣式的是不是可愛到了極點丫,這卡哇伊的麵人兒還能做成手機吊飾呢!Reest看了真是忍不住想要敗家一下

不過有鑑於這捏麵人太過可愛了,不符合Reest的氣質,所以還是作罷了><

天呀!這真是好萌好可愛唷~~

現場製作的麥芽糖餅,這個我有買來吃......很好吃,不過卻會黏牙耶,所以奉勸各位捧油最好是回家再吃啦,不然被麥芽糖黏滿牙真的不是很美觀(吁~~幸好我是回家才吃它的)

辣妹糖葫蘆~~客倌要不要了來一支?

~~霹靂布袋戲華麗登場

如果你是霹靂布袋戲的戲迷,來到這兒你能眼睛不發亮嗎?就算不是戲迷,看到這樣精緻華麗的戲偶難道能不驚豔連連? 

 

不管來幾次,這『霹靂布袋戲館』永遠都是Reest的最愛吶,泥砍砍、泥砍砍......上面這兩位型男是不是帥翻天了呢!

哈哈~~這位我認得.....是刀疤男-葉小釵

當然這個館裡還有很多霹靂布袋戲的週邊商品,喜歡的棒油用力給它買到高興為止吧!

製香師父正賣力的在製香...

在台灣應該已經沒有人在手工製香吧,現在我們拜拜用的香應該都是機器做的或是大陸來的,也許再過不久這門技藝應該就看不到了XD

藝趣橫生館(展示館)中目前正分別展示書法、刺繡、版畫、編織等作品

這幅京劇小旦的繡作是不是美極了......

 

還有這賽德克巴萊中的主要角色,分別是青年(左)及老年(右)的莫納頭目,是不是繡的超級傳神啊

每天都會有的行動劇場,這是年度大戲「廖添丁傳奇」,在每日上午11:00及下午14:00各有一場

這是口白先生(女),是類似盛竹如在類戲劇裡旁白的角色

整個劇的情節非常熱鬧而且歡樂,遊客們都看的超入迷的

位在戲台正對面的文昌祠,據說這是全台第一座由政府斥資興建的廟宇,在格局上分為三川殿與正殿,殿前的石柱、石鼓和地板皆是由青斗石製成的

高大威武的門神佇立在門扉之上,顯得非常莊嚴

是在躲貓貓嗎?

厚~~這個居然在翻牆

呵呵~~這可是名符其實的鴛鴦戲水圖呢!

SORRY~~後來才發現這應該是綠頭鴨才對,不是鴛鴦XD

在這漫天泡泡之下,孩子們真的開心的不得了,興奮的又跑又跳,父母們也忙不迭的拼命按下快門捕捉孩子們最開心的笑臉,看著這一幕的Reest也莫名的開心了起來。

不過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,索性就讓這一刻的歡樂成為這趟旅程完美的句點吧!

Reest私心的覺得,好吃、好玩、又好逛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絕對是來宜蘭必遊的最重要景點之一,還未來過的捧油,記得來宜蘭時一定要到這走走哦! 


 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

遊客服務電話:03-9507711、0800-868676

園區開放時間:平日  9:00 ~ 18:00     其他特殊節日  詳官網

停車費:(1) 小客車以次計費50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(2 )大客車免收費。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(3) 機車停車場免收費。

園區票價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普通票 150/次 一般遊客
團體優待票 120/次 20人(含)以上團體購票
優  待  票 100/次

1.學生(需憑証)

2.宜蘭縣民(需憑証)

敬老票 75/次 65歲(含)以上遊客(需憑証)
免      費 0

1.身心障礙人士(需憑証)

2.115cm以下兒童

縣民護照 500/年 宜蘭縣民
縣民敬老護照 75/年 宜蘭縣65歲以上老人
arrow
arrow

    Re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