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8105     

2012.7.15[宜蘭.礁溪]五峰旗風景區

常聽人家說:「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」。夏日炎炎,到底是該往海邊跑,讓眼睛吃冰洪淋比較消暑;還是該往山裡頭鑽,穿梭在山林之間,任輕風吹拂,比較涼快呢?

或許折衷一下,咱們到個有山又有水的地方,不就兩全其美,何必只能硬選一個才行。

其實今日Reest一行人的目的地是要去跑馬古道走走的,卻陰錯陽差的走錯了路,跑到了五峰旗瀑布這裡來,不過 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心想先到這兒看看美麗的瀑布,等等再去跑馬古道也為時不晚嘛!只是Reest的想法真是好傻好天真,因為最終Reest一行人並沒有去成跑馬古道(哼!憑你這破爛的體能,居然妄想看完瀑布後,還去走跑馬步道,真是"七月半鴨不栽死活"呀)。

IMG_8042

▲石橋前的涓涓細流

「五峰旗瀑布」算是礁溪境內最著名的風景點之一,由於風景秀麗,加上免收門票,所以每到假日人潮真是多不勝數。

由入口處步行一會兒,就能看見充滿思古幽情的石橋,石橋前方因高低落差形成的山澗也非常的可人。

IMG_8045

▲即便只有一顆石頭的高度,我仍舊看起來氣勢磅礡(挺胸ing) 

雖然此處最有名的是一、二、三層瀑布,但徐行漫步在山中,處處皆景,整座山被宛若被泉之精靈包圍,在每個路口、轉彎處都有清清山泉蜿蜒而過。

IMG_8047

▲清秀佳人般的第三層瀑布

隱身在小山谷樹叢後的第一層瀑布高約20公尺,在進入五峰旗觀瀑布步道,不消幾分鐘的光景就能看見(通過石橋即能看見),算是蛋糕一塊,一滴汗都不用流就能輕鬆到達。 

IMG_8048

▲潺潺流水

漫步在一片沁涼翠綠的觀瀑石階步道,潺潺水聲,伴隨著鳥聲蟲鳴,交織成動人心弦的大自然樂章。其間山風徐徐吹來,穿過樹梢、拂掠過清泉,挾帶著絲絲的涼意,令人暑氣全消,好不爽快。

 IMG_8055

▲聲勢浩大的第二層瀑布

水量驚人的第二層瀑布高約30公尺,像是開到最大的水龍頭,水, 嘩啦!嘩啦!的自山腰直瀉而下,猶如萬馬奔騰般的巨響,更是聲勢壯大。

行至此處Reest已是氣喘噓噓,大汗淋漓。雖說這山不高、路也不遠,不過整個山中步道是由石階舖設而成,所以走在山中就像在爬樓梯一般,要有良好的心肺功能才能輕鬆又愜意,所以平時不運動的死上班族的破爛體能,在此完全經不起考驗呀!(哼!旁邊的阿公、阿嬤體能都比你好。) 

IMG_8072 

▲自然與心靈的交流

走累的的Reest一行人,就在瀑布下方石塊席地而坐,任輕風吹乾汗濕了的衣服,並不時抬頭仰望這美好的景緻。沐浴在芬多精與負離子之中,吸收日月精華(大誤),人也漸漸"元氣"了起來,此時耳中盡是淙淙的水聲,遊客嬉笑的吵雜聲彷彿都入不了耳,心中一片寧靜舒暢。

 IMG_8074

▲"慢"步山林

  休息夠了,還是要繼續朝向第一層瀑布前進,此段路程可是比之前要高些、再遠些、難度再多些,不過為了美美的第一層瀑布,Reest一行人仍舊以著蝸牛般的緩慢速慢慢的向上爬升。

IMG_8077

▲高入天際的第一層瀑布 

水流自高處傾瀉而下,耀眼奪目的日光教人分不清水流的出處,彷若源自天際的第一層瀑布高約50公尺,是不是有種此水只應天上來的fu呢? 

IMG_8089

 ▲天上之水

自天際飛洩而下的流水,與下方突起的山壁相互撞擊,水花四濺,激盪起漫天的水霧,在崖壁上形成宛國畫山水的美麗水簾。

IMG_8084

IMG_8103

IMG_8095

▲心曠神怡

多麼愜意的一家人,坐在美美的水簾前的大石塊上,沁人心啤的山泉水霧時時澆灌著,真是無比舒爽。

IMG_8037

▲水質清澈涼冽的攔沙壩

宛若天然泳池的攔沙壩,水質清澈涼冽,若嫌浸淫在芬多精與陰離中不夠涼快,可以來到此處,洗滌身上的塵埃與汗漬,一定可以懈下您滿身的疲憊。 

IMG_8040

▲暢快悠游

看著無比暢快的人、狗同游,真是讓人又羨慕又嫉妒,身為男生就是有這好處,衣服一脫就可以豪邁下水,享受的山泉的清涼。這時Reest不得不套一句廣告詞:「天然耶~尚好」。

IMG_8109

▲巧遇色彩斑斕的大蜘蛛

IMG_8122

▲聖母教堂

只洗滌完身軀可是不夠的,一定要再到聖母教堂,讓聖母將蒙灰的心靈也一併洗淨,如此身、心靈才能一併得到淨化,由內而外全都乾乾淨淨,煥然一新。

此處不同於遊客如織的觀瀑步道區,算是遊客較少的來到的地方,因此聖母教堂顯得格外的僻靜,也多了分莊嚴感。 

IMG_8125

▲聖歌幽揚

Reest來到此處,在外頭東拍拍、西瞧瞧之時,忽然聽見教堂之中正傳出幽揚的歌聲,想是有教友正在教堂中做禮拜吧!因此也就不好意思進入教堂拍攝了,若是打擾了聖母聽歌的興致,那Reest的罪過可就大了。 

IMG_8132 

IMG_8131

▲非請可以入

走累了嗎?聖母教堂旁的一處建築是可以讓遊客自行進入,稍做休息之處。門口處備有飲水機,裡頭也有簡單的桌椅,可以讓人歇歇腿,只是進入裡頭可是要保持安靜,不要喧鬧哦!

旁邊順著階梯向下,還有多間公共廁所,裡頭相當整潔乾淨。若是不想在五峰旗瀑布入口處的廁所和別人擠人,倒是可以來這裡抒解一下。 

IMG_8129

▲宿舍?

感覺像是提供給神職人員居住的宿舍,雖說住在景色秀麗之處,是非常的怡人的一件事,但想想到了夜晚人潮退去,似乎就有那麼一點恐怖的感覺。


ok!這篇文章算是這次Reest去宜蘭二天一夜的最後一篇po文了,(汗)這篇真是拖了很~~久~~才po上來呀,7月中去的宜蘭,現在快要8月中了說,不過實在是因為Reest 7月份照片上傳的流量爆掉了,所以才一直延宕至今,好不容易等到8月可以上傳照片,卻也因為時隔日久,腦袋瓜子一片空白,怎樣都榨不出一點豆腐渣來,因此整篇文章寫起來真是”卡”到一個極致呀!不過也總算是將它完成了,覺得文章不順暢的”捧油”就將就一下吧!

arrow
arrow

    Re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