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24

不可否認在選擇ikki藝奇做為聚餐的餐廳之初  

完全是被"新日本料理"幾個字所吸引

也激發了好奇心

尤其是對愛嚐鮮的我來說~~創意料理總是令我心動

但...... 

什麼是新日本料理???

ikki的官網這樣寫道~~

玩味創意 × 食藝

汲取 日本專注細節、講究食材烹調精神

添加 西式調味手法

揉合 北歐簡約設計

自料理實踐創意

親臨品嚐 體驗東京時尚料理新風貌

 哈哈~~其實我有看沒有懂

總之食物好不好吃

還是要親自來嚐嚐才知道

001

整體裝潢走極簡風格

以大面積的黑為主色調,紅為點綴

是北歐風嗎....我倒感覺不出來

只是像這樣單一色調為主的設計

總是給人專業及高質感的感受

002

▲Menu 

 餐點以套餐方式呈現

從前菜到甜點仍舊秉持王品飲食集團一貫的模式~~

提供豐富多變化的餐點組合

套餐價格:680元/人+10%服務費

003

 

----------§ 主廚私房菜 §----------

004

憑券贈送的主廚私房菜 (感謝同事熱情提供)

因為是菜單上沒有的

所以也不知道菜名是什麼 

燉煮的很軟爛的半筋半肉(牛)

口味尚可,但我比較偏愛稍有嚼勁的口感

 

----------§ 先付 §----------

(前菜)

005

 ▲深海魚皮野蔬沙拉

如同果凍般"股溜"的魚皮

吃起來相當Q彈而且沒有腥味

搭配微酸的醬汁及脆口的生菜

真的很開胃

006

 ▲鮮果彩蔬沙拉

就是新鮮的蔬菜沙拉.....(這樣的介紹也太混了吧><)

007

▲ 燻鮭魚蕃茄沙拉

這也是我很想點的一道先付

紅豔欲滴的牛蕃茄

搭配上鮮美的燻鮭魚

已經很勾人了

牛蕃茄裡還填滿了洋芋泥

我下次來一定也要點它

 

----------§ 刺身/煮物 §----------

(生魚片/熟食)

008

▲ 醬燒蒜香鮮蝦

兩隻肥實飽滿的蝦

光用眼睛瞧就知道鮮度不錯

不過我卻為了生魚片而含淚放棄它了><

009

 ▲燻鮭魚炙干貝

010

▲季節鮮魚刺身

這刺身對我來說份量真不小 

鮮度佳且富有彈性

能吃的出肉裡的甜味....很讚!

只是......對我來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

那哇沙米不夠嗆辣.....而覺得差了一點點

(事實證明,我根本是愛哇沙米...而不是沙西米)

 

----------§ 小品 §----------

(揚物/油炸類)

011

▲櫻花蝦海鮮玉子蒸 

這應該算是比較高級一點的茶碗蒸

012

 ▲銀鱈葡萄柚

菜單上說是銀鱈,但服務生在介紹時說...用的是枋魚

感覺那炸魚塊是事先炸好備用的,所以表面有點偏硬了些

魚肉本身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

那葡萄柚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選的真好

酸甜度適中且非常多汁

再加上很貼心的把果肉都用刀剔好

讓人很方便就能用叉子取用

013

▲創意蕈菇炊物 

 

----------§ 冰鑽 §----------

在用餐間小酌之清爽涼品

用以除去口中食物餘味,接續後續主餐

014

▲檸檬香柚

 

----------§ 強肴 §----------

(主食)

015

 ▲牛肉箬竹燒

這道應該可以榮獲本日之最

採用頂級的沙朗牛,在主廚特製醬汁中浸泡24小時後

先煎後烤至外表焦香,內層是鮮嫩的7分熟口感

軟嫩的牛肉一入口就令人為之驚豔

咀嚼之間.....那迸發的香甜肉汁

更是引人入勝

016

 ▲雞肉朴葉燒

去骨的雞腿肉捲搭配照燒醬汁

017

▲日式鹽烤雙物(魚/雞) 

018

 ▲岩燒石板合鴨

這次我特別點了和大家都不一樣的合鴨(櫻桃鴨)

這鴨肉才一上桌

那肉片的色澤真的很不賴

當然~~那入口的好滋味也沒讓我失望

019

 鴨肉片放上石板烤20秒後翻面再烤至8-9分熟即可

那醬料碟中分別是主廚特製醬汁(微甜)、玫瑰鹽、南瓜漬片(黃)

 我個人偏好吃原味的,什麼都不沾就很好吃

 

----------§ 食事 §----------

米食類,具飽足感之飲食020

 ▲京燉牛肉手捲

 在主餐之後的食事總是令人覺得意興闌珊

我不明白為什麼王品集團老是怕客人吃不飽呢?

我覺得這京燉牛肉手捲如果可以把飯拿掉就好了

021

 ▲日式合鴨蒸飯

呵呵~~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魯肉飯耶!

 

----------§ 甘果物 §----------

(餐後點心、水果)

022

▲黑木耳時旬鮮果

 香濃的黑木耳飲

深獲同事的讚賞

023

 ▲紅豆芝麻布蕾

這也是我想選的點心之一

不過最後還是提拉米蘇獲勝

024

▲紅豆提拉米蘇 

入口軟綿溼潤的提拉米蘇

在口齒間散發出淡淡的紅豆香氣

一顆顆鬆軟的紅豆在嘴裡更添層次

我超愛滴~~

 

----------§ 飲料 §----------

025

 ▲熱洋甘菊茶

026

▲咖啡(冰) 

呵呵~~這咖啡杯好特別哦!

027

▲石蓮蘆薈汁

這美麗的亮綠色我好喜歡

石蓮汁+蘆薈果粒,另附一小杯的蜂蜜

可依自己喜好的甜度加入蜂蜜調味

在餐後配上這樣一杯清爽無負擔的飲品

真不錯

028

 整體而言,不管是服務水準或是餐點品質都不在話下,仍舊維持著高水準

主餐的美味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, 雖然我並不是每道主餐都有嚐到

有機會倒是很希望試試其他的餐點組合

整體表現中"食事"算是所有餐點最弱的一個部份

不過我想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太在意這點吧!


ikki藝奇.新日本料理(中壢中山店)

官網:http://www.ikki.com.tw/

地址:中壢市中山路118號2樓

電話:(03)427-5288

arrow
arrow

    Re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