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0-1  

 曾經~~在痞客看過一篇介紹綠色隧道的文章之後

那美麗的景色,從此就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之中,不曾忘懷

今年~~我終於可以親身前去,一睹那讓我魂牽夢縈許久的綠色隧道

一解我多時的相思之苦啊~~

這條美麗的綠色隧道,就位在台南.四草大眾廟的後方

所以,相關的營運與管理,也都是廟方人員在負責

 關於大眾廟的相關歷史與背景,我就不多所加介紹了

不過我要說的是...台南天空的超級藍天,你終於被我catch到了吧...哇哈哈!

 

當然,在進入主題之前,還是要把那張公車路線圖再搬出來......

folding-1  

一樣可以在台南火車站這裡,搭乘「台灣好行」99號觀光休閒公車,在四草生態文化園區下車即可

票價一樣是18元(成人),下車地點就是大眾廟了,非常方便

 要一窺綠色隧道的美麗丰采,當然只能選擇乘坐竹筏

成人票150元/人 

 整個河道並不寛,卻長滿了紅樹林科的植物~~水筆仔、五梨跤、海茄苳等

我想這也是這個河道之所以珍貴之處

 今天的陽光非常的炙熱,咱們就戴著斗笠出發囉!

 才上了船~~心就雀躍不已

好期待待會兒能見到景像

解說員口裡說的什麼濕地生態、什麼紅樹林植物,我完全都沒在聽了(笑...)

 在進入綠色隧道之前,我們遇到了回程的竹筏

因為河道真的不是很寛,因此我們的竹筏就在隧道口等待會船

看著小竹筏在深幽的小河那端緩緩駛來,這樣的美景已經讓我贊歎不已

 河道兩旁的紅樹林植物自然合抱環繞成美麗的綠色隧道

從林間灑落的陽光與小河形成一種絕美的綠色調

美的令人屏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美好的時光總是很快就結束了

一艘艘的小竹筏仍舊不停載送著

前來朝聖的旅人

 雖然很依依不捨,意猶味盡

但,仍是到了該告別的時刻了......

緊接著我依舊坐上99號公車

不是回程,而是來到了七股鹽山

(到鹽山是收2段票 36元/人)

但鹽山已不若記憶裡那雪白的模樣,索性也就不拍照了

只逗留了一會,就告別了此處

倒是這美麗的夕陽稍稍彌補了心中的缺憾

 


四草大眾廟(綠色隧道)

廟址:台南市安南區四草里大眾路360號

預約電話:06-2841610、06-2840959

arrow
arrow

    Re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