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

2012.7.1[桃園.觀音]林家古厝

 每年的6~9月是桃園縣觀音鄉「蓮花季」的時節,沖著出汙泥而不染的清麗蓮花,Reest也趕熱鬧的想來一睹其芳容。不過用餐的地方也不能馬虎,讓好姐妹們餓著可就不好了。

02

沿著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,一直沿著告示牌的方向走,就能到達林家古厝休閒農場。大門用著篩子做成的招牌,真是很有農村味。

01

本來打著如意算盤的Reest,是想著林家古厝是擁有一大片蓮園的休閒農莊,因此想要在此處涼涼的賞荷,順便享用美食的,未料林家古厝的蓮園的荷花幾乎是空蕩蕩的,只有荷葉,無啥荷花。頓時有如晴天的一記悶雷,打中了Reest;不過「既來之,則安」之,既然都來到觀音了還怕沒地方賞荷嗎。

大門前的一大片荷葉,隨風搖曳,真是好不美麗,看著這一片翠綠,暑氣了消解了不少。

03

 

一進園區,就在中央的蓮池中,撇見正在躲著烈日的黃色小菜鴨,彷彿是在歡迎我們一般,正向著Reest的方向游來(哈~自以為是,明明小鴨只是要找個遮蔽處躲太陽)。

 

IMG_1975

這次Reest有記著小白鯨教授的拍動物法,果然成功率大增呢,不像之前只要拍會動的東西,都會糊成一片呢。

 

IMG_1970IMG_1974

IMG_1999

因為前篇已經放上過林家古厝的睡蓮照片了,所以此處略過了吧。 

06 

位於蓮田中的木造涼亭,是不是宛若古代巨商富賈家宅中的庭園一角呢,輕風徐徐,荷葉隨風慢舞,沙沙的低吟,隨風飄送著專屬夏季的美妙歌聲...許久~~

13

07

08

09

瓜棚走道上種有葡萄、百香果及小南瓜等,當日雖不見葡萄與百香果,但為數不少的小南瓜,掛在棚架上,真是小巧可愛;而濃密的棚架也為所有遊客遮蔽烈日的曝曬,風一陣陣的吹來,真是好不舒爽涼快。

14 

就著搖曳生姿的大片荷葉田,與家人在此同樂,美好時光不言可喻。

 

11 

蓮田旁有著古早時期的水車,不停轉動的水車,正汲取著溪水,辛勤的澆灌著蓮田。

 

12

15 17

 

不得不說這裡餐點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,非常簡單的農家菜,每道菜色幾乎都摻入了蓮藕或蓮子(蓮藕居多),大家不妨將其當作觀音鄉特有的風味餐,嚐嚐鮮還是不錯的。

18

3人份(3菜一湯)的合菜要價950元,單點的話每道菜約200多元,我們這樣一餐下來(3人合菜+2道單點+餐前滷味)就花費了1600大洋左右,真是不怎便宜呢,下次還是吃飽了再來,似乎比較好呢。

 

19

20

林家古厝是棟紅磚堆砌的三合院建築,它沉穩的矗立在隨風搖影的竹叢前。離古厝不遠處是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蓮田,新生的蓮花正沉默的綻放著。古厝有百年的歷史,不只訴說著世代務農的林家生活史,更訴說著台灣先民與這塊土地共同成長的歷史;而新生的蓮花卻為這裏帶來了清新、芬芳的氣息。(以上截取自易遊網)

21

看著古厝的古早的"灶腳",彷彿時空錯置,讓Reest回到了孩提時,堆在灶邊的柴薪、圍著飯桌的長板凳,總是冒著煙"炊"著粿的蒸籠,在在都是回憶中不能抹滅的深刻記憶。

22

23

 

為什麼古厝中會有戲院的海報呢?真是好奇怪呀。

24

矮矮的小凳子......在很小很小的時候,我們就是這樣坐著矮凳趴在小桌子前,不熟練的拿著鉛筆,寫著歪七扭八的字,努力做功課,為的只是能夠早點出去玩。

25

有著拉門的黑白電視機......是媽媽的嫁妝,用了十數年還是依舊播放著老三台的黑白節目,堅固又耐用是當時那個美好年代的產品,最基本的功用。

26

總是播送著台語老歌的"拉已歐"......有著重聽的外公,總是把音量開的超大聲,"拉已歐"不時播送著年代更久遠的台語歌,外公喜歡躺在門前有著茂密樹蔭楊桃樹下的躺椅中,搖著蒲扇有一句沒有句的應和著。

27

許久未曾見到的大片水稻田,即將結滿飽實的金黃色稻穗,就讓此次的旅程在這綠油油的美好景緻中畫下句點吧。

 


 

林家古厝休閒農場

官網:http://www.lin-jia.com

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5鄰175號

Tel:(03) 498-0753   Fax(03)498-2274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